Beauty

年下杀我

致《不良少年》——他们的青春有过痛还有梦

看不良这篇文从 @慕瑾 太太开始连载,一直到昨晚的完结,一直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所以在看了那么多的长评后终于自己也忍不住想要写点什么。
这种感觉就像自己是九班的第十名毕业生,赶在青春散场的前一刻,在高考考场外,站在人群里,看着全世界最好的叶老师和他和九班的大家一起唱一首最简单的小情歌。
我很喜欢不良这篇文,我喜欢它,不是因为它有多么荡气回肠的剧情,有多么行云流水的文字,也不是它有多么让人心向往之的角色设定,其实说句实话我上面说的三点这篇文都没有,这么说可能有点扎心,但是却是如此。不良少年这篇文,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少年。
高中,三年,是每个人青春里最重要最难忘的三年。我记得我读高中时,我们老师曾这样告诉我们:现在的你们对于学校的记忆可能只有写不完的作业和刷不完的题,但当你们十年后重新回到这座城市,为油盐酱醋奔波,为生存苦苦挣扎时,你会发现,你在这座城市最怀念的就是曾经能够有一段如此纯粹的时光,就那样为了一个目标而不断努力。
而对于九班的同学们来说,不管过了多少年,当他们重新回到这座城市,为生计奔波的时候,他们回想起的一定是在九班的三年,痛苦挣扎灰暗苦涩的高一,脱胎换骨迎来新生的高二,以及奋力拼搏各奔东西的高三。他们也一定会回想起,那个在他们被抛弃被质疑被针对被谩骂时挡在他们身前的那个叶老师,那个永远出人意料的温柔地叶老师,那个带他们一步步从地狱走向天堂的叶老师,那个他们最爱也最爱他们的叶老师。
他们的青春有过痛,但是,他们的青春也还有梦。
希望不管过了多久他们都还能是曾经的少年,能够在阳光下放肆大笑,能够快乐地合唱一首最简单的小情歌。
最后表白慕瑾太太,感谢您带给我们这么治愈的文,带给我们最好的青春还有全世界最好的叶老师,永远爱你哦(●'◡'●)ノ❤
第一次写长评文笔差逻辑混乱请多包涵(つд⊂)

评论(2)

热度(15)